產檢完沒幾天!雞王&培仔又要跟小雞蛋見面了!

因為要做一項自費項目的檢查"""初期唐氏症篩檢"""

 

一直不懂這項檢查是如何檢查、檢查什麼,

但雞王這個用功的爸爸總是會在每次產檢前or各項檢查前做好功課,

培仔問雞王為何要那麼認真,他說:這樣萬一跟網路上的說的不一樣我才知道要怎麼問醫生呀!

大家是不是應該給他點掌聲呢?~給這位用心用功的好爸爸一個愛的鼓厲!

 

初期唐氏症篩檢現在是自費項目了,不過設籍在某些縣市的孕媽媽們可以詢問一下是否有補助(當然要符合一些資格嚕!)

而每間醫院診所的費用也都大不相同,從2000元~2600元不等......

目前聽起來好像都是在大醫院檢查的費用比較便宜一些。

在更早之前,好像也沒分啥米初期唐氏症、中期唐氏症的檢查,而醫學上所使用的名稱也有點不同,

所以只要問清楚醫生自己是做啥檢查就好啦!~才不會覺得自己怎麼沒做的這項檢查!

而且培仔覺得,有些自費項目是自己可以評估要不要做的!並不是所以的檢查都做了,寶寶就百分之一百零一沒有問題喔!

所以現在醫生也都會很保守的說:唐氏症的機率很小、是低危險群等等.....之類的話!~

 

而初期唐氏症是檢查啥米呢?

p.s. (如果有說不正確的或是不夠詳細的,請大家就聽專業人士講述~培仔只是自己從網路上了解的資訊而已)

唐氏症是一種染色體異常的症候群,正常人類的染色體有23對(46條),

當其中的第21對染色體因為卵子減數分裂時發生不分離而出現受精卵的染色體多一條時(也就是第21對有三染色體),

便是唐氏症. 唐氏症患者常合併多重先天異常及缺陷, 包括智能不足(智商約在30-50之間),先天性心臟病或其他器官異常。

 

如何檢查呢?

在妊娠11-14週左右,經由高解析度超音波測量胎兒後頸部透明帶厚度,抽母體血液等等......(上網查一下嘛!~)。



11/7下班後

雞王和培仔騎著名叫小六的歐兜麥趕到診所的另一間分院去做檢查!

今天可愛的小雞蛋好多動作呀!~

但可困擾了醫生阿姨,因為醫生說~量頸部的透明帶厚度一定要小寶寶平躺時,測量出來的值才會準確,

而小雞蛋......一下抬頭、一下踢腿、一下轉身、一下摸頭......還學了她爸爸的側空翻......~( ̄▽ ̄)~*

這時候該說她可愛活潑嗎?~醫生都快氣死了吧!~

於是培仔只好用心電感應的向小雞蛋喊話:小雞蛋乖乖喔!讓醫生阿姨好好的幫妳檢查呀!這樣爹地和媽咪才會知道妳是個健康寶寶!

小雞蛋終於停下來了......

終於讓醫生量到了頸部的透明帶厚度......

而培仔今天又貢獻了一小管的血供檢查......

 

報告約一星期左右會出來!~

通常三個月後的產檢都是一個月檢查一次了,為了讓準媽媽放心,

醫院通常都會用簡訊通知說:檢查沒有異常喔!是屬於低危險群!~

等到下次產檢時,醫生會再依報告說明一次!

 

活潑的小雞蛋,也因為動作很多,於是醫生阿姨也拍了幾張小雞蛋的寫真集給爹地&媽咪做紀念。

 

2011.11.07 初期唐氏症篩檢  

這張是從小雞蛋的頭頂上面往下照的超音波照,小雞蛋正抬著一隻手在摸頭,

((偏偏她的虎姑婆阿姨說小雞蛋是在學爸爸喝酒乾杯))

 

2011.11.07 初期唐氏症篩檢  

另一張是側面的小雞蛋正抬著腳腳練軟骨功~

很明顯的看到了跟媽咪一樣的"扣桃"、和爹地一樣挺挺的鼻子!

好古錐喔!~原來寶寶在八豆裡就有那麼多動作!

看到小雞蛋健康活潑的動作,爹地和媽咪好感動呀!(媽咪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小雞蛋~下次產檢的時候見嚕!~妳要乖乖長大喔!(多幫媽咪分擔點體重喔!)

期待2011.12.03.........

 

 

 

後續

話說這陣子培仔夢到了小女BABY被我一直抱在懷裡,BABY也一直對著我笑......讓培仔覺得小雞蛋就是個女生!~

還有連雞王都夢到了......所以小雞蛋應該是個可愛的女娃!!開心開心!

 

而土地公伯伯也一直出現在培仔的夢裡,有人說是土地公來看寶寶,也有人說是土地公來要金紙,不管是哪種說法,

都是好事啦!(雖然培仔跟著雞王做了基督徒......)

不過培仔還蠻覺得有可能是土地公伯伯來要金紙的,因為以前公司拜拜都是培仔在燒金紙的,

已經離職二個月了......培仔都沒跟土地公伯伯說我要離職呀!~.......抱歉喔!

 

最後就是......培仔終於提起勇起告訴新公司的主管說""我是孕婦""了!

還好感覺主管是很有人性的......

不過還是習慣性的會把自己的八豆藏起來!......

就就就......直到被大家發現的那天吧!

但現在有些同事會問培仔:妳那麼年輕就結婚了((哪有很年輕呀!.... ̄ω ̄=),有小朋友了嗎?

培仔就會很抬頭挺""肚""的回答:她現在在八豆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窩の三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