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


 


農曆年假的到數第二天,對產檢的孕婦來說真是殘忍!~


大吃大喝的連續九天連假,還要擔心體重......


 


由於前次產檢實在是胖的太多啦!這個月培仔可是很努力的控制體重,稍為的節制了一點!~


但很不幸的......還是被醫生警告了!


人家這次也才胖2.25kgs~有必要這麼計較嗎?......


一定是前幾天那四隻炸雞腿害的......是的!!嘴巴饞的培仔一個晚上吃了四隻炸雞腿......


真是可惡......過年嘛!~何必那麼計較!~


 


這次產檢最重要的就是檢查了自費項目-妊娠糖尿


所謂的「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沒有糖尿病病史,但在懷孕時卻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它的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到三。


如何檢測呢?


婦產科會""賣""你一杯二百元左右的糖水,要孕婦在五分鐘內喝完,喝完後過一個小時在抽血檢測;檢測的報告如果高於標準值,還需要再做第二次的檢測。


 


培仔的婦產科診所說,二天後如果在正常值內的話就不會通知,如果不正常會用簡訊先通知安排第二次的檢查,看來培仔是過關了!所以沒收到簡訊!


安心又開心這可是每個準媽媽最放心的一刻了!~


 


可是這次檢查,醫生也說了一些讓培仔不放心的話......


針對上次的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醫生分析了一些情況給培仔了解~


第一個哩~就是......小雞蛋的頭圍比目前的週數大了一週多


     醫生說:要克制點喔!~不然以後可能自然產會比較難生喔!


第二個哩~就是......小雞蛋的頭位置太下方了


     醫生說:妳不能一直走路了喔!~胎位太下面很容易早產喔!


     (這點打死都不敢讓婆婆知道!~不然肯定被唸到耳朵聾了她還沒停......)


第三點哩~就是......小雞蛋的骨骼發育的太良好了(還記得上次培仔說小雞蛋手長腳長吧!)


     醫生說:寶寶的骨骼發育的比同週數的正常值還高但不見得好喔!~以後生產也是會比較辛苦......


第四點哩~就是......小雞蛋捨不得把項鍊拿下來(臍帶依然繞頸)


     醫生說:目前看來是沒有繞的很緊,觀察看看之後會不會自己鬆開嚕!~這是我們無能為力的,也不表示繞二圈就比較危險、繞一圈就比較不危險~別擔心!~


 


這這這.......說了一堆~培仔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產檢完都覺得自己肚子還是不蘇湖、雙腿夾緊、屁屁也跟著更密合......


唉......培仔怎麼知道小雞蛋頭怎麼會大了一週多呢?......


啊頭大就重呀~重就會往下掉呀......


還真不知道這要如何控制~培仔只能很小心很小心的注意小雞蛋嚕.......


本來一開始還開心小雞蛋是個手長腳長的寶寶,怎麼被醫生說說後就覺得.......只有培仔的小雞蛋是這樣嗎?


培仔是個很愛喝牛奶的人,懷孕後牛奶、豆漿更是不可少的飲品,也為了不讓自己的身體不舒服也吃了孕婦的綜合維他命&鈣片,


這一切不就是那麼正常的吃法嗎?~培仔也不懂小雞蛋怎麼那麼會吸收~


但總之~只要小雞蛋健健康康的就好了!~媽咪不想要小雞蛋在八豆裡就學會節食!!


但小雞蛋~~媽咪請妳別在八豆裡就愛漂亮!快把項鍊拿下來!!


 


 


這次產檢雞王缺席了......原因是"酒比情人好"


唉~小雞蛋不會發全勤獎給你了雞王~


這次的缺席也讓培仔非常的抓狂~因為培仔一直覺得小雞蛋是我們共同的產業!


沒一個當爸的有資格把原料丟在工廠後就好像沒自己的事一樣!~


即使怎麼忙錄!也應該參與小寶寶的成長!~(尤其是因為""玩樂""而誤了這事兒那更不可原諒)


因為當媽的還是挺著大肚子出外上班幫忙賺錢,還要留意自己啥東西不能吃才不會影響小寶寶,


比起男人挺著啤酒大肚子出外應酬辛苦多了!~所以這十個月的過程,應該是要共同分享這喜悅的!~


 


好吧!~培仔也不跟小雞蛋的爹計較太多!~於是想了一個好方法處罰一下這個老爸~


到二月底前~咱家的雞王只能""看""人家喝酒,但不能喝酒!~


嘿嘿~讓雞王體會一下培仔這幾個月以來的辛苦吧!


加油呀!雞王~你只能吸吸酒氣呀!~哈哈

創作者介紹

雞窩の三千金

雞窩の三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