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是過農曆年的最後一個工作星期,

許許多多的公司尾牙聚會不斷,

像培仔1/16就參加了公司部門的聚餐~

1/17又愛吃愛跟的去了雞王公司的尾牙吃好料的~

而1/18這天呢?因為雞王前天尾牙完又續攤,培仔雖然沒跟到續攤的,

但由於最近嚴重的睡眠不足,所以也跟雞王一起請了假在家裡好好睡一下!~

而總是不甘於放假總要做點有意義的事的心態,於是中午就把雞王挖起床吃飯嚕!

還找了兩個隨行的愛吃鬼.......到公館的貮樓好好的飽餐一頓!(相信蜜豆莎小姐很快就會把當天的"吃飯"心得分享給大家了!)

 

吃完貮樓後,急忙的又趕著到瑪麗蓮的旗艦店......

從一準備要有小雞蛋後,不想沒胸又沒身材的培仔只有不斷的唸著""""""我要瑪麗蓮""""""

所以雞王應該從搞出人命時就應該有心裡準備培仔會花這麼一筆錢啦!~

只是雞王可能沒想到培仔的動作那麼快,約了要去門市........就等於下訂了嘛!~哈哈!

so......雞王的心應該又要滴血了!~但說真的,瑪麗蓮真的好貴!~所以培仔一定要努力變瘦!

 

因為小雞蛋晚上八點才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離晚上八點還好一段時間,

於是和雞王又跑去拿東西、逛夜市好不容易混到八點了~

 

滿心期待的進超音波室,看小雞蛋今天會給我們啥咪可愛的姿勢(還是跟媽咪說一下威力彩要開幾號~)

高層次超音波是自費的項目,通常價錢大概也是NT$2000~NT$2500不等 (培仔目前沒聽過更貴的),

主要是檢查寶寶的各項器官、基本的構造是否正常,

但醫生叔叔也說了,通常是大問題超音波才發現的了,因為會很清楚明白的顯示出來!

如果照的出來就表示非常嚴重;但也不代表照不出來的就是小問題,因為有些問題是超音波檢測不出來的,

而現在沒問題的,真的也不代表之後就沒問題,還是要看媽咪怎麼養胎嚕!(每個醫生說的都會是這樣的話)

 

醫生開始仔細的檢查小雞蛋的每個器官、一邊說明給我們聽、也跟平均值做比較、還說明正常值的範圍,

可以說是非常詳細,當然也有好多專業術語聽沒懂......

尤其是醫生分析小雞蛋的心臟結構時,啥米主動脈連啥米心室........說了一堆,只能說我們以前學的都還給老師啦!

最後只要告訴我們小雞蛋很健康就好~正常就好!~其他的真的聽沒懂.......

 

開心的是:小雞蛋的骨骼長度發育比一般寶寶的平均值高一些,也就是說小雞蛋應該是個手長腳長的女娃兒~(像到雞王吧!)

但只有這個雞王卻很沒成就感的說:醫生在說小雞蛋的額頭、鼻子、嘴吧、我怎麼看都覺得怎麼比較像妳的樣子呀!.......

雞王一整個在意他上輩子的情人會長得不像他.......

於是培仔也只能安慰他說:還好小雞蛋像到你手長腳長呀~而且說不定出生時是長得像你呀!........

算小雞蛋的手指頭、腳指頭時也很配合的剛好張開給醫生叔叔數一數~

還比了個""OK""的手勢......(是簽3號的意思嗎?)

後來醫生叔叔想檢查小雞蛋的脊椎,本來看天花板的小雞蛋,也換了姿勢趴著看地板~讓醫生叔叔也順利的幫她檢查好!

真是乖孩子,果然檢查前跟她喊話是很重要的!~她果然聽的懂!

小雞蛋的所有器官發育都是良好且正常的!!(果然不枉費媽咪肥成這副豬樣)

 

但煩心的是:小雞蛋居然把臍帶當項鍊的繞在脖子上......也就是一般說的""臍帶繞頸""

我說小雞蛋呀!~妳也太愛漂亮了吧!把臍帶當項鍊帶......

妳在八豆裡又沒有人會偷看妳!妳就乖乖長大,出來後媽咪會幫妳用的漂漂亮亮的呀!~

所以快點乖乖的把項鍊拿下來吼!~要聽話喔!不要讓大家擔心!~

 

其實培仔只是因為醫生提醒了一句說:這個狀況以後產檢時記得要請醫生持續追縱喔!~

所以就嚇到了.......

後來上網查發現,原來這情況是很常見的!平均五、六個孕婦八豆裡的小BABY就會有一個有臍帶繞頸的情況,

因為寶寶一直動就纏住了,只要不打成死結,讓臍帶的功能異常,通常都是沒啥大礙的,醫生也說了,這不是媽媽的問題,

也是很無能為力的,只能祈禱小寶寶快點再繞回來,不要越繞越多圈了!而當然如果裡面的空間越來越小的時候(也就是週數越來越大),

寶寶也就越不可能自己把臍帶繞下來了......而會不會影響自然產......

培仔的嫂子有經驗的說:妹妹繞了四圈在脖子上,還是用自然產的方式母女均安的生下來了!

培仔想她應該也是生的夠快吧!~

所以小雞蛋要乖乖,媽咪也會努力運動的!~我們一定要平平安安的,不要讓爹地擔心喔!~

 

今天醫生給了好多小雞蛋的照片~頭呀、腳甲甲呀、手手呀.........還真難看得懂!說真的~只有腳甲甲比較明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窩の三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