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卸貨的培仔肚子真的是好大呀!~不過最近都一直維持在39.xx吋左右~

 

今天是小雞蛋35週又4天的產檢,除了例行性的檢查外,

還檢查了"產道B群鏈球菌"檢查 (目前普遍名稱應該是叫"乙型鏈球菌"篩檢),

是自費項目(費用約NT$600,但政府有提供符合條件的媽咪經費補助)

 

 

先來說一下為何要做這項檢查好了!

 

新生兒感染乙型鏈球菌的發生率約千分之二至千分之三,死亡率可能高達50%。

可分為早發型和晚發型兩大類,由於早發型係胎兒在生產時通過產道受到感染,

因此孕產婦應先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再決定是否使用抗生素治療,以降低新生兒感染。

一般而言,孕婦在懷孕滿35~37週時,或是未滿37週有早產宮縮或破水等現象而有早產之虞者,

可選擇接受孕期乙型鏈球菌篩檢。 ((資料來自媽媽手冊準媽媽檢查篇P23))

 

簡單來說就是要自然產的媽咪們大部分都會需要檢查此項目~

 

而如何檢查呢?

 

醫生會請媽咪到內診間,拿著無菌棉棒伸到要生小孩的洞洞&肛門採樣,

然後在送檢驗室檢查,下次產檢時報告應該就會出來了!~

如果有感染的話醫生會在生產時幫媽咪補上一針預防寶寶感染。

 

 

每次產檢最討厭的就是站上體重計,因為從頭被警告到尾的培仔~

就快破20大關了~不過培仔真的發誓,我真的吃很少很少了!~

可能是以前吃很多很多~所以我的無底胃永遠都不覺得飽!~唉!~

而且心機重的雞王,好像怕培仔跟護士謊報一樣,每次都搶先我一步的跟護士報告我的體重,

還說的很大聲,還跟護士討論起我為啥又胖那麼多.......真是無言!~

不過胖都胖了,能怎樣!~

 

((寫到這讓培仔想到,今天的掛號小姐居然爆乳哩!~是啥招~要勾引誰?

   害培仔忍不住多看了兩眼,還叫雞王一起分享!~嗚嗚......不過培仔明明就是孕婦,

   胸部還漲的沒她大!~好可憐喔!))

 

接下來就是進超音波室等醫生了!

醫生還沒來時,陪診的護士小姐問培仔:妳要自然產嗎?

培仔:嗯~我想試試看人家說自然產的痛到底有多痛~

此時護士小姐停頓了好幾秒才回話

說:喔~妳好勇敢喔!~那下一胎妳可以試試剖腹,這樣兩種痛妳都可以嘗試到~

培仔心想護士小姐應該沒遇過這麼讓她傻眼的回答吧!

 

照超音波時,醫生依然很詳細的照著小雞蛋的每個部位,

這是頭、脊椎、手、腳、胃、腎..........

培仔突然冒出:醫生你真的確定是女的嗎?

此時醫生和護士應該猜想著培仔是想要男生還是女生~

醫生很認真的照著小雞蛋的.......下體!~

醫生:是女生呀!妳看這是她的陰唇.......

培仔才又鬆了口氣!~呼!好險是女生!~

醫生又接著量了小雞蛋的體重說:目前2751g~疑~頭圍38週多?

護士在旁邊翻著病歷說到:之前都大2週多

醫生:哇~頭太大了~肚圍:37週多~哇~小朋友的肚圍也太大了!~

護士:肚圍之前都是大1週多

醫生搖著頭又量了小雞蛋的腿長:連腿都長到37週多~哇!妳的寶寶太大了吧?

醫生呀!~你不用皺眉頭又加搖頭的~培仔和雞王聽了也都嚇一跳!

醫生當然是叫培仔少吃要好好控制~但培仔真的吃很少很少了!

難道是上星期喝了三瓶雞精.......

但這樣小雞蛋也吸收太好了吧!

(培仔一直想,會不會我的胎盤比別人大個呀?還是臍帶的流量比較大?)

醫生:妳到底都吃啥呀?妳要減量呀!~

培仔:我真的澱粉也少吃了,但我很愛喝牛奶,是牛奶的關係嗎?

醫生:什麼牛奶?

培仔:鮮奶和媽媽奶粉都有!

醫生:那妳不要喝媽媽奶粉了,那個也是會胖的!

醫生總是猛搖頭.....

醫生:接下來妳一個星期就要來產檢一次喔!~希望妳一個星期不要胖超過1公斤!

培仔心想:之前不是一個星期不能胖超過0.5公斤嗎?是是是醫生對我放寬條件了嗎?

醫生:35週後寶寶其實就可以出來了,妳最近最好動一動看寶寶會不會自己跑出來,

因為寶寶目前的胎位還沒有掉很下來,37週時我就要評估一下妳的骨盆到底能不能自然產了!

妳一定要克制住,不然寶寶頭太大,我真的很擔心妳生不出來。

培仔:好好好~謝謝醫生!

 

照完超音波回到診間

醫生又是叮寧培仔要走走路、爬爬樓梯動一動讓寶寶可以自然產的方式快點出來!

也問問培仔還有啥問題~於是培仔就問了一個讓醫生護士都開懷大笑的問題.......

培仔:醫生~寶寶如果太早出來體重不足那要住保溫箱怎麼辦?

此時醫生和診間裡的兩位護士大笑.......

醫生:妳的寶寶肯定不會有這個問題!所以妳不用擔心~((就連旁邊的護士也說不可能......))

謝謝你們那麼看的起小雞蛋吼!~真是的.......

 

下次就是一個星期後(4/21)就要跟小雞蛋見面了!~

媽咪現在每天都跟小雞蛋說今天是幾月幾號~小雞蛋要何時才能出來!~

本來跟小雞蛋約好5月5日的~現在看來可能要提早了!~

但媽咪還是只提早了幾天,請小雞蛋5月1日乖乖的出來吧!~

這樣爹地是不是也可以連放六天的假呀?

重點是頭別在大了........

 

 

各位準媽媽們~別問培仔到底吃了哪些東西和補品~

我只是在三個月內不穩定時喝了三、四碗左右婆婆滴的雞精、

我的好姊妹送我的一盒葉酸、

雞王的姊姊送我的一盒孕婦綜合維他命(現在自己又買了第二罐接著吃)、

後來醫生說可以開始吃鈣片的時候開始吃鈣片、

一盒永遠都吃不完的珍珠粉(因為都沒認真吃)、

至少每天一杯的豆漿or牛奶(不過後期天天都愛喝鮮奶、晚上又一杯香蕉牛奶)

每天補充的湯湯水水加起來應該有三、四千cc、

我我我真的就沒吃啥了呀!~培仔也不知道小雞蛋怎麼可以長的很實在!(真的很實在~不是虛胖的)

 

我想可能是這個小娃兒跟培仔一樣愛吃又愛睡吧!~

到了後期很多媽咪都有許多不舒服的症狀,

但培仔除了那雙肥的像浮屍的腳、頻尿、分泌物變多外,其他都沒啥大問題!~

不會腰酸、不會半夜被寶寶踢醒,很多很多不舒服的情況都沒發生~

到是讓我看的很不順眼的"妊娠紋"~居然從我的大腿慢慢的想跑到我的肚皮上了!

唉~都不知道為了那幾條培仔哭了幾次.......

別以為我沒擦~我可是擦的比誰都還勤勞的哩!~

培仔連在公司上便所都會順便把乳液帶到廁所擦擦那日夜長大的肚子和肥胖的大腿~

到現在看到了那些不速之客的出現培仔還是很認真的想消滅他們!~

所以媽咪們~認真擦呀!~雖然很多是遺傳!但也不能放棄自己呀!~

 

 

題外話~

某天婆婆在她自己的房間用電腦~

突然聽到我開房間門出來倒水的聲音,

就叫住我很認真的跟我說:妳呀!~要多吃青菜呀!而且要吃燙的,不要一直吃炒的!

 

不然妳胖那麼多!~

 

培仔心裡想~靠~媽的!居然那麼直接的罵我胖~妳是不知道我吃東西多節制了嗎?

妳是不知道妳兒子上次為了吃的事唸我讓我眼淚掉不停嗎?

於是培仔記仇到現在.......一點都不想跟婆婆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雞窩の三千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